Wednesday, August 15, 2012

安徽 yanzhao 门 - 游记

http://fuqi800.com/thread-16758-1-1.html

北方的冬季没有严寒—我们的北行纪实
事业上那些重要的人物们一直在约,因为生意每年底总要去北京的,顺道也去看望些论坛的朋友。
+ m7 s0 C! q8 j& O* i4 Q% U
时间很充裕,就先去西安拜访朋友吧。妻问起为什么去那个地方,我说:那个邀请太热烈了,一定要去的,担心失去最重要的结识。“光阴如梭”,一个对生活充满 思考的名字,人如其名,前期的交流已经感觉到他们的厚重。他们来接了,能感觉到他们有点紧张,不是因为陌生,是因为莫名的开心吧。古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气 质,不奢华,但是很凝重,朋友也和这古都一样的质朴清澈。喜欢他们的直白和真诚,交流,在清晰的背景下展开。若不是北京的人物在催促,就想赖在这里多呆些 时日,也让自己清澈起来,清晰起来。送行总是伤感的,别怕,我们是朋友了,还会再聚,时间不会很远,成都和西安都可以,距离可以被忽略的。
; T( }1 ^# Z% j7 a0 K& H
再次飞到云层上面,感觉不那么冲动。一个月前,在康巴大地折多山口,开车穿越云层的时候,是生命里最旺盛的记忆。走出首都机场,我们每次北行的地陪“完美 夫妻”来接了,居然迟到。设想当中的拥抱和激动都没有,甚至没什么话语,但是不俗的车速可以表达“完美”的感受,他恨这个城市的道路状况不能让他撒欢。这 个性情汉子和智者的混合体zuo事情是没什么规律的。“可人”还是老样子,清脆的笑,说着甜甜的话。酒店太称心了,两居室的公寓,温馨舒适。重要的是洗衣 机和冰箱给我家的感觉,家是准备迎接客人的。“完美”夫妻拎出行李入住了,只是他们不知道要住到什么时候,说老实话,我自己也不太清楚。, h3 Q' t+ K1 U' p
) n) `$ s) S# w9 W, W; ]
“秀”夫妻的来临成了家里的第一批客人,老朋友了。北京一别,北京再聚,多了很多的亲切。港式火锅,居然比成都更实惠,放开嘴吃个痛快,尤其是喊着减肥的 妻。没有趣闻,也没有新奇的事情哗众。总之就是平淡的吃饭,回到楼上的酒店再平淡的聊天。失误,成为了一个话题,谁没有过失误呢?委屈是必然的,反思也是 必然的,修正和继续,更是必然的。6 C# q, i' N7 a) w1 k3 p
“秀”—这个始终认为自己是个小女人的女人,从沮丧中看起来是真的小,从延续中看到的是内心的坚强和包容。这个论坛正是需要这样的一个人。“大吧”更是无 端的激昂起来,zuo就zuo好,否则就不zuo了,已经倾家荡产了,输也输不了什么了,这个男人是一样的倔强。深夜,困倦袭来,不舍的惜别。他们夫妻会 一直经历思考和迷茫,却会一直坚强的行走。更会走向成功!
) v1 [: ^, X& L+ E# t$ L" r7 |7 u
“香草”夫妇是一直就约定要聚会的,他们喜欢出游摄影,我也就成了他们要结交的重要朋友了,因为我也一样的热衷。“完美”在北京选了一个川菜馆作为晚餐的 地方,有点和成都厨师抬杠的意思。尽管是个什么明星开的酒楼,但是菜品表现不俗,很专业。“草”先来了,玩世不恭的书生,清高不需要标榜,就由内而外的散 发着。“妙妙”由于工作的原因最后才到,艳光四射,一袭短款青衣,妩媚到及至,“完美”吞的口水比吃的川菜要多。愉快的交流,我所描述的景色成了他们的向 往,于是,便收获着他们的向往,因为我们可以成都再见。由于“妙妙”已经把自家的车送进了修理厂,于是六人挤在“完美”的吉普里面回了酒店。照片,成了沟 通的主要内容,照片里的童话世界,成了最眩目的东西。开始感叹,开始询问,开始相约。夜已经过去了,马路上的早班公交车已经出现了。这个夜真短,还没有来 得及更仔细更深入,就消逝了。告别了,“完美”去送他们回家。不想睡,怎么也要等“完美”回来了,这个聚会才算真的结束了。

早晨九点起来,带着青年人的自豪,因为只睡了不多的时间。完美居然在客厅里上网,他精力也不错。他自己带了路由器,在酒店里铺开了小型局域网,几台电脑一起摆了出来,让服务员以为我们是什么大企业的谈判团。

有个消息传来,“CK夫妇”应完美的邀请要来拜访。是一对欢快的年轻人,没有局促,也没有腼腆,让整个房间立刻充满了欢快。还是摄影和出游,这个话题永远 年轻。还是照片,能证明我所经历的,和,我能带他们去经历的。初次见面,依然难舍。因为不能影响第二天的工作,只能道别,年轻的“CK夫妇”说,三天后再 聚,带着这个约定,送别了他们。
# \% _3 A+ c4 z$ }2 E
内蒙,我印象当中的豁达之地。也要去的,打猎我喜欢,不是喜欢残杀,是喜欢在旷野里释放。朋友邀请多次了,再不去,就亵渎了人家的热情。“完美”说去换个 好一点轿车开去内蒙,路上能舒适一些。我说:不必了,就坐吉普去吧。在豪华车里蜷缩惯了的我,需要换个角色,换个心情。果然是不同的景色,北方的山脉苍凉 霸道,生硬的表达着雄伟。天色已经完全黑了,我依然丝毫不敢瞌睡。尽管完美在崎岖的山路上表现着他和后驱车的优秀组合,我还是担心开车如恶狗的他会添什么 麻烦。只好睁着眼睛,让他知道我在目睹他的稳重。入住的酒店居然是新开业的,什么都新。“情深深”款款深情的来了。非常遗憾的是,先生“黑哥”出差了,虽 然一直在关注着我们一行,一直保持着通话,但是,能不能见到他,依然不得而知,未免多了一丝怅然。夫人很漂亮,高挑,时尚,几乎符合所有挑剔的审美眼光。 在真正的蒙餐酒楼里,喝酒,就是必修科目,不胜酒力也要硬撑下去。还好的是,“完美”和妻多少没有给客人一方很丢人。朋友打来电话,打猎要去二连浩特,单 程就是5个小时,还要住一个晚上。还是推掉了,时间不允许,周一在北京约了重要会晤,完美更是过分,偏要周日就回北京,说是晚上约了什么事情,这个不安分 的人总是那么多的变故。酒还在继续的喝,从酒楼喝到了量贩。大家撒欢的飙歌,“完美”撒欢开心的挑逗服务生。好象每个人都为自己的实力感到骄傲,也确实唱 出了不少的好歌。走出量贩的时候,“完美”攥着半瓶马爹利在街上冲撞,被没收了酒,否则不能安全到酒店了。“情深深”夫人送我们到了酒店,“黑哥”的电话 也一直在联系着,热情着,抱歉着。深怕打扰了主人,就说明天我们自由活动了,也有朋友来拜访。但是草原的热情没有让我们得逞,次日中午,夫人再次来到酒 店,烤肉,涮肉,从中午到晚上,都是热腾腾的情意。自然是少不得喝酒的,酒喝了不少,“完美”开始恶搞,居然倒了两杯醋摆在那里。淳朴的草原女儿,就淳朴 的端起来喝了,“完美”只能皱着眉头也跟着gan了。告别,没有伤感,只有期待,“黑哥”在工作的状态中也最终没能赶回呼市,成了此行真正的遗憾,那草原 的汉子该是可以交肺腑的朋友吧。出发,是真正的早晨,太阳象个“咸蛋黄”刚爬起来,“完美”在回家的路上狂奔。堵车,一望无际的堵,这样下去,什么时候到 北京就很难说了。“黑哥”打来电话,询问着行走的路线和路况,据说这条路的堵车很恐怖,12个小时也是正常的。改道,绕行山西大同,给我们的行程里多加了 一个省份,多加了160公里。傍晚时分,进入北京市区,如释重负,8个小时的狂奔,还带着一辆迷路的北京“本田”一起跑。总算没有耽误了“完美”的事情, 把我们放在酒店,他们就匆匆的跑了。这样的奔波之后,这样的旅行之后,能让“完美”不知疲倦的跑了,怎么也该知道他去zuo什么了。. D% x8 u# y  @5 Y; D& [

商务谈话就是枯燥,远没有和朋友一起的轻松惬意,但,那是立身之本。一丝不苟的客气,一丝不苟的恭维,一丝不苟的开出条件。没什么起伏,多少年来,习惯了的交际,也是习惯了的权衡。连续两天的沟通让事情有了眉目,心情开朗起来。“完美”夫妻也该回来了吧。& ?: ~  W* _1 H/ {

回到酒店,“完美”夫妻果然已经在了,从家里吃了老妈包的饺子回来的,高兴的不行。明天“随妻阴变”夫妻到京的消息,让“完美”很困惑,为什么我在这里就 会有朋友来到这里。“随妻阴变”夫妻听说我们在北京,很辛苦的坐了7小时火车赶来看我们。而且时间只能呆一天,感动中却有些内疚。美女对什么样的男人都是 诱惑,谁也不例外。次日早晨,看到了“完美”高高肿胀的嘴,发着低烧,据说满嘴的牙都疼。这个男人没有叫醒睡觉的“可人”,自己去了医院。午饭还没有吃 完,“CK夫妇”先到了,年轻人特有的活力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。于是三个男人出发去接“随妻”夫妻,三个女人在家里可以搭台唱戏了。一年多没见面了, “随妻”收敛了锋芒,更加睿智和厚重了,夫人还是那么开朗,妩媚。这对夫妻显然是恩爱到了及至。一年多没见,拥抱开始了这次的相聚。# I; ]! q4 r, o) |
+ [' |: k8 `/ v5 I& K
夜,就这样开始了。四个家庭一起创造着快乐,该是什么样的快乐呢!快门的声音,调侃的声音,暴笑的声音。洁白的色调,昏黄的色调,水蒸汽也有了色调。
. Y9 N8 j7 E3 `
“秀”夫妻的再次来访,让人们欣慰了。工作原因午饭我缺席了,晚饭我回来了。是最后的晚餐,大家都很清晰的知道,明天就各奔东西了。\\\"秀\\\"夫 妻因家里有事提前回去了……没有人愿意提及,享受并挥霍着眼前的时光。夜,再次升腾。到距离地面70米城市上空,暧昧在所有的空间里流淌。3 O* n4 ]& {, N! n) @: ]- K: c) m& W

整个一个上午没有了欢笑,“CK夫妇”去送了“随妻夫妇”,送完人的来了电话,已经出发的也来了电话,都在告诉我可以放心了。“完美”夫妻在默默的收拾行 李,他们也该回家了。从酒店出来,去吃了正宗的北京碳锅涮肉,“完美”一点一点的加酒给自己,午饭吃的不热闹,没有很多话说。去机场的路上,我询问雍和宫 的事情,“完美”的回答简练的不能再简练了“藏传佛教的最大寺庙”,之后就再不言语了,之后就响起了空灵的音乐,这个时候再谈笑风生显然不合时宜了。送 别,“可人”和妻的拥抱很深,很重。“完美”带着太阳镜不摘下来,只握手,却不说什么。我们走了很远了,回头去看,黑色的吉普趴在那里,没有动。再次挥动 双手,进大门再回头…再挥手…挥手…。, z1 g" F& u' V. ?( f

成都市区的灯光衬托着喧嚣,我到家了。好象一梦,醒了。都说北方的严寒是很凛冽的,是这样的吗?我怎么没感觉到呢。十一天啊,都是温暖的日子。那些肝胆相 照的朋友不是还在那里吗。那些聚会和那些约定,会在未来的岁月里越来越清晰的显现出来。为“秀”为“光阴如梭”为“香草”为“情深深”为“CK”为“随 妻”,还有那个为热情而生的“完美”,为你们大家能和我一起分享生活的恩赐。在未来的岁月里,让我们一起感激不尽。
+ q$ i  I. ?8 ~0 F
进入这个论坛没有纯粹目的,却有很多故事。没有网友,却有很多挚友。坚信我们的收获、感触、“人间自有真情在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